2010年11月4日 星期四

JR PASS適用區域部份變更

鐵路: JR集團的所有路線──新幹線(“Nozomi號”(包括自由席)除外)、特急列車、急行列車、快車及慢車(有些列車不能使用。)


※自2010年10月21日起,亦可搭乘東京單軌線。

※自2010年12月4日起,僅限於中途不下車經過青森站~八戶站,或經由野辺地站轉乘大湊線,搭乘青森鐵路線的青森~八戶區段。(但若搭乘臥舖列車,則必須支付青森鐵路線的運費、乘車費。)

巴士: JR巴士公司的各地方線和一部分高速線路

(JR巴士公司=JR北海道巴士、JR東北巴士、JR關東巴士、JR東海巴士、西日本JR巴士、中國JR巴士、JR四國巴士、JR九州巴士)

能夠利用的高速線路如下:札幌-小樽/盛岡-弘前;東京-名古屋/京都/大阪/築波中心;名古屋-京都/大阪;大阪-津山/加西花卉中心)

渡船:JR渡船(宮島-宮島口)‧不能利用    博多-釜山(韓國)渡輪。





特別注意:

使用日本鐵路周遊券不能利用東海道及山陽新幹線的“Nozomi號”,自由席、指定席都不可。請利用“Hikari號”、“Kodama號”。利用“Nozomi號”時必須另外支付車資及加快費,並且利用綠色車廂時必須另外支付綠色車廂費。利用私營公司的線路時,必須支付各區間的車資、費用。

一些JR列車採用私營鐵路公司的路線提供直接服務。

網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