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

JR 東日本4/30東北新幹線復駛

 311日本震災重災區東北新幹線,因407餘震導致延後復駛,目前東北新幹線已完成90%以上修復,預定於2011.04.30復駛(東京-新青森),初期運轉車次約為震災前的86%(大概往返144車次)。其中E5系「はやぶさ」を東京-新青森間、東京-仙台間各1往復運轉預定。

 其中因地震於那須塩原-盛岡間時速降速為160~210KM。東京--新青森所要時間、最速列車約需4小時5分、比震災前晚了55分。東京--盛岡比震災前晚了56分,需要時間3小時16分。東京--仙台亦晚了同30分,需要2小時6分。



 其中「はやぶさ」「はやて」「こまち」全車指定席費及「はやぶさ」超級頭等艙費之半額5000円指定為災區的『義援金』

JR東日本管内全新幹線140編成的先頭車及最後尾車両的側面加註「つなげよう、日本」「がんばろう日本!がんばろう東北!」。

上述列車的指定席於4/26上午11時開使預約。

網頁